P1010030.JPG

婚禮日報可說是近年來婚禮上的新寵兒

拍美美的婚紗照,不管如何都想要多分享給親朋好友一點阿!!!

 

compressed_611feabe-6f7f-4342-8dcb-aab708c44fbd-tile.jpg

我們現在看到的婚禮日報是從歐美的wedding newspaper轉變而來

歐美有些做的真的就像報紙一樣

DailyProposal-1-vert.jpg

有些則是做成邀請卡形式

內容有新人簡介及婚禮回覆卡

e48c70917650d8f1bf6ee8bd198e1645--engagement-favors-wedding-newspaper-tile.jpg

還有的會在裡面添加小遊戲

能讓在現場等候的賓客們先玩玩打發時間

 

自從看到婚禮日報這個idea後

就直接排進必做清單裡!

 

但是台灣的婚禮日報其實跟歐美的差異頗大

單從文字來看

要像英文排版這樣密密麻麻又能兼顧美感真的很難

(我嘗試自己排都覺得醜醜的阿)

 

我的想法只是想要賓客能多欣賞一些我們的婚紗照

呈現簡單又飛遜的美

本來想試著自己排版

但我實在不是設計的料!!!

在真的自己想嘗試的時候才知道設計好難阿~~~

每個版面照片的擺放

字型的變化、大小等等

衡量了一下自己的斤兩決定不要逼死自己

直接網路上搜尋婚報廠商比較快阿阿阿阿阿

 

我找的是ilikeus愛婚享

為什麼會找這間呢

因為他們的婚禮日報版型有夠多!!!!!

我光是猶豫版型就猶豫了快一星期

些微的版型變化就能讓婚禮日報看起來從歐美系變成清新日系

而且這間很特別的是有很多種婚禮日報形式

1.照片+英文情話文字

2.照片+自己客製的中文文字

3.完全客製化

 

其實如果時間夠的話很想慢慢想婚報的文字

但在時間不夠用的情況下很難完美呈現出來

我又不想半調子寫得很隨便

索性就選擇照片+英文情話文字的版本

 

決定版型下單後只要把照片檔案mail到客服信箱就好了很easy

要準備跟版型相符的照片數量

還要看一下照片的直式橫式

都交出去後客服就會回傳做好的排版先讓你瞧瞧

有三次免費校稿的服務

17901751_1807905369223480_2072415311_o-horz.jpg

這是正面跟背面

 

17948352_1807905545890129_1940290819_o.jpg

這是內頁圖

 

英文的部分是英文情話的樣子(?)

(明明是處女座強迫症新娘但在這種地方很隨和不知道為什麼哈哈哈哈哈)

D先生還問我說英文部分寫什麼你有看嗎?

喔我完全沒看喔哪有時間阿啾咪

 

記得校稿完沒多久就收到了

沒超過兩星期的樣子

我們婚禮總共開44桌

婚報數量我抓兩百份

其實我覺得這個數量蠻剛好的喔

大多數人還是習慣拿謝卡

年輕朋友對婚報接受度比較高

有些長輩也會想說這是裝飾的不敢拿XD

P1010017.JPG

婚報盒是很有質感的牛皮紙包裝

20份裝一起

P1010018-tile.jpg

很喜歡這種簡單的包裝

P1010002.JPG

婚報本人很有質感阿!!!

打開的時候開心了好多下

封面當然就放上最愛的意境照(?)

P1010014.JPG

內面總共7張照片

點綴英文情話

P1010017.JPG

印刷方面也幾乎無色差

看起來很細緻

P1010023.JPG

婚報的好處就是可以放上沒有臉的意境照不會被長輩說話哈哈哈

不然意境照挑入本有些長輩會唸阿~~~

P1010029.JPG

紙張是瑞典白蒙肯紙150g/m

手感摸起來很細膩

不會太單薄!

一開始我有想過如果只有一張對摺這樣會不會太單薄

實際上拿到我覺得不會!蠻剛好的~~

但如果有預算及想分享更多照片的新娘還是選多頁的更好

會更有報紙的fu

P1010007.JPG

背面俏皮的選了喜歡的生活照

感覺皺鼻子很能呈現我們平常87的一面

 

宴客當天我們是直接放在禮金桌區供賓客自行拿取

也會提醒婚報可以拿這樣

mico-1121.jpg

有些新娘的做法是將婚報放在座位上搭配位上禮

這做法其實很棒大家都拿的到

而且好好搭配會很有fu

但我們婚宴在非都市區長輩又占了半數以上

有點害怕桌上的婚報被不小心拿去放骨頭跟菜渣哈哈哈哈哈哈

我的玻璃心會承受不起

 

覺得婚報是婚禮上很好的點綴

一點點變化可以讓賓客覺得特別

mico-1066.jpg

也可以趁機強迫推銷自己的美照給朋友!!!

 

mico-1958.jpg

分享完畢!!

我還很厚臉皮的去跟ilikeus愛婚享(click!)要讀者優惠給大家

購物金折價卷兩霸摳底加啦:HVBFNQ9T

最高單筆可以折價30%

期限只到今年的12/31唷

對於什麼都要花錢的婚禮來說不無小補囉~~

 

下次見啦!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Aloha! Mico ♥

Mico米可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