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46854978.albumtemp_46854978.JPG

規劃好旅遊方向、路線,訂好機票、住宿就要開始準備細節的東西囉

還沒看過上集的朋友們請往這

歐洲 ▍新婚夫妻走天涯♥德瑞義自助蜜月17日行前規劃(上)

租車

在安排行程時

我們把主要移動方式分為租車鐵路

德國的完善公路系統和無限速公路就是我們決定租車的原因!

我們是向SIXT租車公司租車

S__15720465.jpg

(沒錯我也覺得自己超三八的哈哈哈)

一開始也是聽朋友德國回來推薦的

後來爬文之後就開始研究

網路上有很多關於SIXT租車的教學文我就不囉嗦了

照著前輩們的腳步都能順利下訂

要注意幾個TIP

1.使用德文版的SIXT價格有時候會比使用英文版優惠

2.盡可能加購保險,有分為0自付金額的保險和固定自付金額的保險

我比較小心~非常怕車子會不小心刮到或是有什麼意外

直接加保0自付金額的保險!

意思就是車子回來有一些小刮傷小擦撞

或是高速公路上飛來小石頭把擋風玻璃砸破

或是整台車被撞爛了都不用付錢

當然租車價就會疊加保費上去!

S__15720467.jpg

有時間研究的朋友可以加購固定自付金額的保險

再另外加買第三方保險公司的保險會省一些錢唷

3.訂車時要注意車子是汽油或柴油

通常會建議租柴油車,油價較便宜(歐洲加油超~級~貴~)

還有是手排或自排!

另外車子的後座及行李箱空間夠不夠放行李箱

 

如果有租車行程記得要租借導航機

雖然有些較高級的車型上會有內建導航

但內建導航講的還是英文阿!!!

歐洲租車推薦租TOMTOM導航機

XXL_540_C_banner.jpg

網路上有很多人在出租

導航機型號我沒有特別研究

但務必注意地圖有沒有更新到當年度最新

當你在歐洲開車要熟悉車況看英文路標的時候

你聽到導航機用中文說:300公尺後下交流道

真的會覺得「TOMTOM!有你真好阿!!!」

 

鐵路

在瑞士跟義大利我們就沒有考慮租車

瑞士是全歐洲火車最發達的國家

S__15720469.jpg

擁有很多條世界知名景觀的鐵道路線

到瑞士當然要搭火車囉

在瑞士的交通我是使用瑞士鐵路網站 SBB (CLICK!) 事先安排好

因為我們去的時間5月不算是瑞士旺季

所以票我沒有事先預訂

如果是旺季去有些列車會需要事先訂位唷

 

義大利的安排主要是去北義的幾個大城市

所以也是以鐵路為主

義大利治安沒有德國、瑞士來的好

所以盡可能搭乘義大利國鐵而不是地鐵

網路上有很多義大利地鐵上的搶劫、偷竊影片

搭乘時真的要格外小心

義大利國鐵 (click!) 有時候會有Super Economy優惠票

提前預訂價格優惠很多,不能退票改票

如果已確定行程建議可以提前預訂

 

事先將交通路線及移動方式規劃好

不僅可以好好安排遊玩時間

也可以先預估交通花費

 

網路

出門在外最重要的就是網路了

GOOGLE過後我選定使用歐洲vodafone預付卡

這張卡在歐洲可以多國使用 (瑞士訊號會不好唷) 還送固定分鐘通話

我們共買兩張,一張5GB一張1GB

在德國跟義大利12天的行程裡

查地圖、使用GOOGLE、發IG都還夠用

 

在瑞士我們是到蘇黎世火車站SWISSCOM買一張SIM卡19.9瑞朗

S__15720468.jpg

偶爾開熱點分享網路給老公

離開瑞士時流量還有剩

 

預估花費

在抓每日費用時

我是先抓兩人一天共100歐 (不含交通費用)

通常一人一餐20歐是正常

IMG_6229.JPG

如果早餐飯店有附或是超商解決就能省一些

但像D先生每天要喝可樂或是吃冰淇淋就會很貴哈哈哈

 

抓出每日餐費雜支、交通費用、景點門票費用後

就能知道大概要換多少錢了

這次蜜月我總共帶了現金歐元2300元

美元500元 (到瑞士換瑞朗使用)

 

回來好像只剩一些零錢...

之後整理完所有花費再分享給大家

 

這次蜜月我只有用到兩張卡

元大鑽金

玉山外幣卡(歐元)

 

1523858943213.jpg

元大鑽金的好處是國外刷卡無腦回饋2.2%

扣掉交易手續費1.5%

等於還賺了0.7%回饋

對於匯率好的時候用這張真的很方便

不過要注意如果持卡沒超過半年

出國前打去客服是沒辦法調整額度的

那時候是出國前幾個月辦這張卡

被告知無法調整額度之後我就多轉了八萬元到信用卡的額度裡

結果在國外刷了十幾天之後突然卡片被停卡

回來之後詢問客服才知道因為突然性的大額消費元大主動鎖卡(在額度還有十幾萬的情況下)

恩...超傻眼

阿不就還好我有帶別張!!!!!!(翻桌

 

1523859006424.jpg

玉山外幣卡(歐元)是我們整趟旅行中使用率最高的卡片

個人覺得這張卡非常方便

因為本身沒有玉山的戶頭

所以先到玉山辦了外幣帳戶、開通網銀、申辦外幣卡(歐元)

開通網銀之後就可以用手機的玉山APP直接操作購買外幣

那陣子我每天都會看一下匯率~如果歐元低就買一些進戶頭

不論金額大小都不會收手續費,還會有一點點點點的網銀優惠

出國時刷外幣卡會直接扣外幣戶頭的錢

不會有交易手續費的問題

如果都是在匯率低點的時候換匯,價差很可觀!

另外外幣卡也是像信用卡一樣會給一個額度

如果外幣帳戶裡面沒有錢了,就會用入帳當天的匯率去計算

在國外刷卡的時候非常順利沒遇到什麼問題

回來收到帳單就有點憂愁哈哈哈

 

行李箱整理

旅行的月份是5月中~5月底

衣服部分除了怕瑞士會冷帶了一件厚外套、薄毛衣和長袖之外都帶輕薄的衣物

出境時跟老公的行李箱一個26吋(放衣服和必需品),一個24吋(放泡麵和零食)搞定

但我們原本就計畫要到德國扛個新行李箱回來,回來的時候多帯一個新的29吋回來

 

基本的行李整理 衣服、化妝保養、常備藥品、充電器、電池等等是必備

網路上很多出國旅遊必備清單,建議寫下來整理時一樣一樣check

有幾樣東西是我覺得特別注意一定要帶的!!!

1.台灣味泡麵 or 沖泡食品

到歐洲旅行的朋友回來之後都跟我有同感

好想念台灣的食物啊啊啊啊啊啊

在歐洲主食很多都是麵包或是馬鈴薯

口味也跟台灣大不相同

我們在歐洲幾乎每餐都外食

但回到飯店還是會想泡泡麵來吃

一聞到熟悉的味道簡直滿滿的感動

因為帶太少包泡麵都只能兩人一起吃一份過過癮

10包泡麵是我們最早吃完的食物

 

2.電湯匙 or 悶燒罐

要泡泡麵就要有工具呀!

本來想說飯店都會有熱水壺

但有些熱水壺仔細看都蠻髒的不敢用

還好在台灣有先買電湯匙!

電湯匙我覺得還是要買好一點的~使用時也要在旁邊盯著

買的時候我選了有點陽春的電湯匙

後來掛在碗的邊緣加熱時沒注意看

整隻掉進碗裡,塑膠的邊緣就融化了!!!

忍痛棄用(還浪費一包泡麵)

後來想到媽媽出門前塞給我的悶燒罐

拿出來用才知道悶燒罐是世界級好物

泡麵放進去加熱水悶個幾分鐘

直接就可以吃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後來我們上少女峰的時候自己泡濃湯帶上去

_46853745.albumtemp_46853745.JPG

上山打開看著雪景喝熱濃湯真的覺得

悶燒罐啊有你真好啊~~~~~

 

3.插座轉接頭

這件事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楚

本來出門時媽媽有拿一個轉接頭給我說這個歐洲可以用

後來到歐洲發現不能用

我們又到德國的商店買了一個轉接頭

德國瑞士使用都沒問題

到義大利發現插座又不一樣

又到路邊小攤販買了一個轉接頭

趁在台灣做功課時還有時間,務必在這方面要研究清楚啊~~~

如果在台灣買過去的不能用也不用擔心

當地還是會有蠻多商店有賣的!

 

4.護照+信用卡影本

這真的超級重要!!!

這趟蜜月我大概忘記拿信用卡超過三次

在國外商店用信用卡消費幾乎都是感應式

店員只會拿發票給你就順手接過發票就走了阿阿阿阿阿

台灣店員都會提醒信用卡好囉或要記得拿(被寵壞了嗚嗚)

這時候如果你沒有馬上發現或隔很久才發現沒拿信用卡

就要出示影本店員才能把卡還給你!

護照也是!當你真的發生那種非常悲傷的護照遺失狀況

你也要有影本才能證明自己的身分阿!!!

我本來覺得這種非常悲傷的狀況不會發生在我身上

但真的就活生生的發生了!!!

等到瑞士篇再來好好跟大家分享...呵呵......

 

另外大家出發前應該都蠻擔心義大利的治安

基本的防盜小用具可以備著

我們有去大創買貼身錢包兩個

1523859417325.jpg

有些人會在背包的拉鍊扣安全別針或是鎖頭(但我覺得連自己拿東西都好麻煩就沒這麼做了)

後來到義大利時其實貼身錢包也沒綁在身上一樣放在包包裡

錢分成兩份分開放

平常出門的包包就是我背拉鍊後背包,D先生背魔鬼氈斜背包

在人多的觀光景點後背包會往前背,我們也都會護著包包行走

要稍微觀察周遭有沒有可疑人物靠近,盡量不要跟陌生人搭話或對視

在佛羅倫斯和威尼斯也的確看到有其他觀光客後背包背在後面但拉鍊是開著的狀況

可能是我們比較幸運

在這趟旅程中幾乎都沒有什麼危險的情況發生

 

自助旅行畢竟都要自己處理所有發生的情況

盡可能先想好應對方式,才能玩的安全又盡興唷!

(放個閃)

IMG_0630.JPG

 

之後的蜜月文章會分成德國、瑞士、義大利共三篇

再來細細跟大家分享我們去了哪兒吧!

arrow
arrow

    Mico米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