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co-162010.jpg

婚禮中需要搭配的元素很多

除了新娘本身妝髮禮服、專業攝影團隊

婚宴進行的流暢性也是非常重要的

 

 

在一開始籌備婚禮時

訂宴客飯店跟訂新祕是要最先做好的兩件事

訂飯店時就發現會首先面臨一個問題

婚宴主持人要請飯店配合的人選或是自己另外請呢?

 

依照之前參加過婚宴的經驗

主持人其實會影響到整個婚宴的感覺

有很本土local的、像尾牙場的、搶新娘風采的、愛唱歌破音的、開不恰當玩笑的

真的看過很多奇奇怪怪的主持人

自己坐在位子上都替主婚人冒冷汗

 

跟D先生討論過後決定我們想要的主持風格是溫馨、感人帶一點歡樂氣息的

開始慢慢尋找主持人之路

一開始在youtube上看了幾部知名主持人的主持影片就先開始詢價

不過主持人好像比新祕難找

都回覆的好慢啊啊啊啊啊啊

一直到我新祕、婚攝、婚錄找好了,都還沒找到適合的主持人

後來是在跟婚錄大哥閒聊的時候

跟他說還沒找到適合的主持人,他介紹給我的

 

不得不說婚禮產業是環環相扣的

不同領域的團隊在婚禮上互相認識

大家也都會記得配合很好的或是很棒的團隊再介紹給新人

 

15825996_1072324596206177_6290977321072512136_n.jpg

婚錄大哥介紹給我的是艾霓婚禮團隊的維霓

一開始看youtube主持片段覺得主持的氛圍還蠻喜歡的

但片段有點久遠是2014年的不免有點擔心

後來上官網看發現他們的價格非常透明不需要再私訊詢價這點很棒

決定先跟維霓洽談看看

 

在籌備婚禮過程中

雙方家長都是抱持著簡單就好的想法

但是真的每個人心中簡單的定義都不一樣

當你決定儀式要這樣的時候就會突然冒出一句「怎麼沒有***?」

這時候專業婚顧真的幫大忙!!!

有一個公正第三方可以跟雙方父母溝通

協調哪些是現今儀式較少進行的部分可以刪除

雙方父母反而比較可以接受

(大概因為新人都覺得全部都可以不用吧哈哈哈)

而且老實說自己在看訂結儀式和迎娶儀式的流程時

完全不知道哪些是可以不需要或簡化的

 

因為維霓在北部比較不方便當面洽談我們都是用視訊

洽談過程覺得維霓散發出滿滿的溫暖氣息,也完全沒有距離感

(結果之後籌備過程中有什麼苦都找她討拍拍)

 

在婚禮前一個多月

開始跟維霓討論婚宴當天流程

我們是訂結同天+午宴

所以每個環節時間都抓得很緊迫

對於新人來說,儀式要進行多久、敬酒時間、遊戲時間等等很難拿捏

這時候有專業的主持人在就能當智囊團

可以明確的跟你說這種想法可不可以執行,或是討論出更棒的方案

宴客流程中的一進、二進、小遊戲等等維霓也給我很多很棒的建議

 

雖然一年前就開始婚禮籌劃時間拉的很長

但是越靠近婚禮時間,新娘的頭腦會變得越混亂哈哈哈

很多小細節都是靠維霓提醒我的!!!

 

因為儀式七八點就開始進行

婚宴的前一天維霓也來到雲林

我們是前一天晚上才跟伴娘伴郎一起排練二進舞蹈哈哈哈

大家都分散南北各地真的太難約練

維霓也仔細給我們動作建議和排練走位

 

隔天一早約定時間維霓準時出現

開始協助我們進行文定儀式

在這些傳統儀式中,如果沒有人hold住全場

很容易雙方長輩親戚你一句我一句拍個照時間就拖太久了

還好有維霓的引導

文定儀式+迎娶儀式都很順利照時間表進行

 

一直到婚宴的流程彩排

從走位、站位、交手儀式怎麼擺放、

公婆臨時有事無法彩排讓我當下捏了把冷汗

但公婆正式進場的時候維霓臨場反應讓場面流暢又超級歡樂

mico-1221.jpg

輪到爸爸牽我的手進場時

維霓好聽又溫暖的字句,搭配緩慢的音樂

mico-1272.jpg

牽動大家的心情,溫馨感爆表

 

二進的舞蹈其實維霓還有趁我在換裝跟新郎、伴娘伴郎團排練和增加動作

mico-1500.jpg

但也叫我放心不會難跟著大家跳就對了

傻傻進場的我也是跟著大家跳然後享受氛圍就好完全無違和

mico-1613.jpg

 

二進完的串場小遊戲我放心把場面交給維霓

mico-1769.jpg

都不用擔心化妝化到一半會有人衝進來問說***要怎麼辦之類的

有可以信賴的人真的很重要

新娘在宴客當天完全禁不起嚇呀!!!

 

三進進場送客的活動也是靠維霓呼喚好朋友們一起站出來唱歌

讓新人可以近距離抱抱老朋友、趁機自拍、讓新郎被揍個幾拳(咦?

mico-1874.jpg

mico-1907.jpg

 

宴客結束後還有朋友私下來問主持人的資訊

覺得主持人主持的很棒溫馨又歡樂

完全就是我想呈現給賓客的氛圍呀!!!

 

很感謝維霓從事前的洽談

宴客前一天下來陪我們準備禮俗所需物品

晚上陪我們排練到十點

隔天一整天跟著文定儀式、迎娶儀式

迎娶時我在禮車上還看到維霓在路邊小跑步(辛苦她了!!!

一直到宴客結束維霓都完美處理新人身邊大小事

 

一場婚禮辦下來要注意的細節很多

主持人可以說是與宴客全場最息息相關的角色

好的主持人絕對會讓完美的婚禮更完美

 

有興趣的準新娘們可以先到 艾霓婚禮官網(click!) 看看服務項目及價格

再到 粉絲團(click!) 詢問看看~

分享給大家我最愛的主持人!!!

 

Mico結婚懶人包1406364775-628510331.gif

喜喜 ▍萬事起頭難之踏出籌備婚禮的第一步♥準備結婚前必須先知道的事

喜喜 ▍絕對要搶到之北中南17位口袋名單新秘推薦♥

喜喜 ▍溫度傳遞情感之11位口袋名單風格婚攝推薦♥

喜喜 ▍台中In LACE、ALBA SPOSA、Emma Bridal 三間熱門婚紗工作室試穿分享

喜喜 ▍婚禮當天的完整紀錄就靠你了♥婚禮錄影與快剪快播口袋名單

喜喜 ▍決定拍攝婚紗之前先搞懂♥婚紗公司vs自助婚紗?我適合哪一種呢?

喜喜 ▍我要拍婚紗♥北中南13間婚紗工作室口袋名單

喜喜 ▍到日月潭、合歡山拍婚紗♥自助婚紗工作室ZOZO CHENG婚紗照分享

喜喜 ▍我的神仙教母♥台南超強新祕WitH Wedding讓我輕鬆變公主又變女神

喜喜 ▍婚禮印象第一步♥質感西式邀請卡喜帖

 

arrow
arrow

    Mico米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