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23379970.jpg

轉眼間寶寶已經快九個月大了

從一開始的手忙腳亂新手媽媽崩潰一起哭

到現在已經可以淡定面對兩個小傢伙哭聲

寶寶九個月表示我的乳人人生也過了這麼久

這幾個月說容易也不容易

產後在醫院裡變成硬梆梆的石頭奶

靠著老公半夜兩小時起來一次幫忙按摩

每天都忍痛按摩忍痛擠奶

脹痛的乳房就像一塊超大瘀青

手稍微碰到就好痛

一直跟老公說這真的比生小孩還痛

(還是因為我是剖腹的關係所以傷口痛比較還好)

 

一開始只知道一邊按摩一邊手擠

不了解按摩手法及引乳陣技巧

老公就是用蠻力按摩及手擠

我們一直到出院前幾天,手擠超過100cc

才知道30cc就可以開始用電動擠奶器

還我那些痛苦的夜晚啊啊啊啊啊啊(吶喊)

S__23330906.jpg

到月子中心時已經穩定擠150cc以上

每天慢慢增加

到出院子中心時一餐擠超過250cc

奶量變多但卻沒有塞奶

只有一次嘴饞偷吃麥當勞塞奶才變石頭奶

 

S__23330908.jpg

回到家之後剩下自己照顧雙寶

要照顧他們還要自己找時間擠奶、吃飯

作息不正常也塞奶了

但硬塊或塞奶都一兩天就解決了

 

從一開始的跌跌撞撞到現在能順利乳人人生

我的大功臣絕對是孕哺兒系列!!!

IMG_9281.jpg

從懷孕中後期媽媽就拿孕哺兒卵磷脂給我吃

泡在牛奶裡或跟水一起食用都可以

喝起來就是淡淡的豆奶香味

味道很搭我都每天喝

 

懷孕媽咪身體要承受兩個人的成長

補充卵磷脂有助於營養補充及聰明發育

有些媽咪會擔心後期吃卵磷脂會影響產後的凝血功能

我有詢問過醫師

醫師說可以吃

(我是剖腹產也沒有這個問題)

不過如果有疑慮還是先詢問自己的主治醫師唷

 

生產完之後我的卵磷脂升級了

IMG_9279.jpg

換成孕哺兒卵磷脂燕窩多機能細末

裡面每包除了2400毫克精純卵磷脂

還添加珍貴金絲燕燕窩

IMG_9278.jpg

關於燕窩之前有文章介紹

能多多補充當然是最好了!

孕哺兒卵磷脂燕窩多機能細末跟原味的卵磷脂味道不一樣

IMG_9273.jpg

是甜甜的草莓口味

有時候早上醒來直接泡水喝也很好喝!

 

除了卵磷脂

剛生產完我在醫院裡喝最多的就是哺多多媽媽茶了!!!

IMG_9277.jpg

不得不說哺多多真的很好喝啊

淡淡的藥草味很回甘

加一點點在開水裡一天喝一大罐也沒問題

IMG_9274.jpg

哺多多是用中醫理論為基礎

再由日本協力10倍濃縮

內含多種天然漢方

媽咪們口耳相傳的哺乳之王藥材-王不留行

哺多多裡面也有喔~

 

哺多多懷孕期間不用喝

產後才需要開始喝

我有時候會跟卵磷脂加在一起喝

(比較方便啦)

味道也不會奇怪~~

但是單加開水就很好喝了喔

 

產後哺餵母乳非常需要多喝湯湯水水

乳量才能衝上來

出月子中心的時候

我大概一天可以擠1200cc以上

S__23330907.jpg

還囤了一些冷凍奶呢

 

除了哺乳需求的營養品之外

還有非常重要需要補充的

就是"鐵質"

鐵質是血紅素構成的重要物質

胎兒的鐵質來源都是仰賴媽咪

媽咪血紅素不足會影響胎兒發育,甚至有早產可能

所以媽咪有沒有足夠的鐵質非常重要

 

有一次在家裡突然覺得頭超級暈,天旋地轉的那種

就一屁股坐在地上跟老公呼救

如果發生在後期肚子大一點真的很危險哪!

記得懷孕時有驗血會測血紅素濃度

本來覺得在食物中攝取鐵質就夠了(ex:菠菜)

不過後期醫師還是認為我血紅素有偏低

開了鐵劑給我吃

醫院的鐵劑是咀嚼錠

味道...有點可怕(怪巧克力味?)

而且吃鐵劑有個問題就是會容易便秘!!!

孕婦就很容易便秘了

後期的時候因為不敢用力便祕更嚴重

加上那陣子吃鐵劑...真的上廁所上的非常痛苦(淚)

 

後來產後我改成吃孕哺兒高單位凍晶鐵+葉酸膠囊

IMG_9276.jpg

換成膠囊方便食用多了(相見恨晚阿!!!)

每粒含約18毫克鐵

採用吸收率最高的血紅素鐵+甘胺酸亞鐵為主要來源

好吸收不容易產生不適

整個順暢許多!(或許跟生產完敢用力了有關XD)

 

孕期需要鐵,哺乳期更需要鐵

寶寶在出生後四個月內,要從媽媽母乳中吸收養分

所以鐵質補充不能間斷!甚至要跟後期一樣多

衛生署孕哺期「鐵」參考攝取量

孕後期跟哺乳期都是每日補充45mg

在哺餵母乳的時候身體的養分都去製造乳汁了

又長期睡眠不足

真的需要好好補充營養

 

除了凍晶鐵之外,膠囊內還含有葉酸、維生素C、維生素B群

IMG_9275.jpg

完整營養一次攝取

產後每天都非常忙碌

S__23330903.jpg

一打二的日子常常忙起來忘東忘西甚至沒時間吃飯

還好我有孕哺兒可以快速補充營養

S__23379971.jpg

簡單分享給需要的媽咪們

有興趣的媽咪們可以到孕哺兒的 官網(CLICK!) 粉絲頁(CLICK!) 看看唷

 

arrow
arrow

    Mico米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